最近我发现了个事儿,生活啊,就得悠着点过,别总忙得跟陀螺似的。这不,茶啊酒啊,就成了我放松身心的小秘密。
每天工作完,我总喜欢泡一壶茶,不是那种高档的,就是那种超市里随便买一袋的,简单。泡茶的时候,看着茶叶在热水中慢慢舒展开来,心里也就跟着放松了。有时候,我还会在茶里加一点枸杞,说是养生,其实也就图个心理作用,嘿嘿。
喝着茶,我就会想起小时候,那时候家里条件不好,妈妈总是用那种大铁壶烧水,给我们泡茶。那时候的茶,味道可能没有现在这么好,但那份家的温暖,却是现在任何东西都替代不了的。
再说说酒,这东西啊,得适量。我呢,不是那种能喝很多的人,就喜欢小酌几杯。周末的时候,约上几个好友,来一瓶小酒,聊聊天,说说笑笑,生活也就这么惬意了。
记得有一次,跟朋友去山上玩,那会儿天气正好,我们坐在山间的石头上,看着远处的山峦,喝着酒,聊着天。那时候,我突然觉得,生活原来可以这么简单,这么美好。
喝酒嘛,我也喜欢那种普通的,不是那种高端的洋酒,就是那种国产的白酒,味道醇厚,喝起来也舒服。喝多了,脸红彤彤的,感觉整个人都暖和了。
说到养生,其实喝茶饮酒也是一种养生。茶能提神醒脑,酒能活血化瘀,适量饮用,对身体还是有好处的。当然,这也要看个人体质,我呢,就是那种喝点酒就脸红的人,所以,我一般不会喝太多。
生活嘛,就是要找点乐子,喝喝茶,喝喝酒,放松一下。有时候,我还会在茶里放点菊花,说是清热解毒,其实也就图个心理安慰。生活嘛,就是要这样,有点小确幸,有点小期待。
哎,说起来,我还真是个俗人,喜欢这些小打小闹的生活。不过,这样也挺好,至少,我能从这些琐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。生活,就应该是这样的,不是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