哎哟,大姨妈又来拜访啦,我这心里头啊,跟打翻了五味瓶似的,酸甜苦辣咸,啥味都有。你说,这大姨妈一来,是不是啥都不能吃,连喝茶都得小心翼翼的?
说起喝茶,我可是个茶痴,每天不喝两杯茶,感觉浑身都不自在。但是,这大姨妈一来,我就得犹豫了,喝还是不喝呢?
我记得有一次,大姨妈刚来,我那会儿还年轻,不懂事,喝了一杯绿茶,结果肚子疼得跟什么似的,那滋味,简直了。从那以后,我就开始纠结了,这大姨妈来访,喝茶真的没问题吗?
其实啊,我也没找到确切的答案。不过,我自己的感觉是,喝点普洱或者红茶,可能还好一些。因为这两种茶,性质比较温和,不像绿茶那么刺激。当然了,这也不是绝对的,每个人体质不同,反应也不同。
有一次,我朋友大姨妈来了,她喝了一杯玫瑰花茶,说感觉挺舒服的。我也就跟着试试,结果发现,还真不错,肚子没疼,心情也挺好。
当然了,这喝茶还得注意几点。,别喝太凉的茶,容易刺激肠胃。,别喝太浓的茶,容易导致失眠。,别喝太多茶,毕竟大姨妈来访,身体比较虚弱。
我呢,平时工作挺忙的,每天早上一杯茶,提神醒脑;中午一杯茶,解解油腻;晚上一杯茶,放松心情。大姨妈来访,我就稍微调整一下,喝点普洱或者红茶,既不耽误工作,又能照顾到身体。
哎,说到底,这喝茶还是得看个人体质。我呢,就是根据自己的经验,摸索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喝茶方法。大姨妈来访,我就喝点温和的茶,让自己舒服一点。
,大姨妈来访,喝茶没问题,关键是要选对茶,注意适量。咱们普通人,就别太在意那些条条框框了,顺应自己的身体,享受生活吧!